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工具推薦]開源議題協作平台 SenseMap




團隊溝通或專案討論時,若有個良好且跨時間與地區的協作工具,可以很便利的收容討論成果。

TFC (台中自由軟體愛好者社群) 十月第二場活動「開源科技社群如何參與科技政策規劃?」中,將會介紹到這個開源套件。





工具


這個好工具,由 Sense.tw 團隊所開發,MIT 製造,MIT 授權。

Sense.tw 前身是 2013 年社群發起的 g0v 專案「鄉民關心您」,一個企圖蒐集、整理、串連、行動、追蹤去中心化群眾參與社會議題平台。2017 年獲科技會報補助,研究如何讓公眾意見進入 2030 科技願景與政策討論中。

它是一套以地圖式呈現的協作工具,讓團隊以類似心智圖模式進行議題討論,還有其它協助整理資料與網路意見並疏理議題架構的功能。


議題協作畫面


項目清單收合畫面




結論


您可以直接前往 Sense.tw 網站開啟議題進行討論,亦可到 GitHub 專案下載後自行架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