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專案更新]PHP Server Monitor 支援 Telegram 與繁體中文語系更新



開源伺服器監視系統 PHP Server Monitor 是一款輕巧的系統監視工具,功能雖然沒有 LibreNMS 這麼豐富,但是用來架在外點或是做為 LibreNMS 本身狀態檢查,是一款剛剛好的套件。

原本 PHP Server Monitor 的推播通知只支援 Pushover,直到前陣子它釋出新版本 v3.3.1 支援了 Telegram 通知能力,我終於可以將他與 LibreNMS 一起使用相同的通知服務,而且更加方便。



更新方式相當簡單,下載新版本覆蓋後,再執行一次 install.php 更新資料庫即可完成,可參閱相關說明。






繁體中文


過去我曾經製作過中文語系檔,這次依然為新版再次提供(不過之前是放在我的 GitHub 專案上,沒有提交回去),下圖是 Telegram 通知設定畫面。

繁體中文語系介面



這次最新的繁體中文語系檔,已經提交回官方團隊,預計在下一次新版本釋出時即會內建。

若您想先更新至 v3.3.1 並立即套用繁體中文檔,可先下載我提交中的分支版本。







結論

PHP Server Monitor 功能貴精不貴多,做為外部監控或 LibreNMS 的輔助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尤其本次又加入了 Telegram 支援,實用性大為提升。